Saturday, August 27, 2011

☀ 香港之旅 ☀ Day 2 ☀

真舍不得起床。每次旅行都会累得很不舍得起床。可是回家后就一定会想说为什么当时我不能早点起床,争取多点时间去。哈哈哈。
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嘻嘻。我们梳洗后就去找点心吃。人生地不熟的我们,问了楼下的看更叔叔,哪里有好吃的点心,他告诉我们对面街有间点心叫“鸿星”,很多明星光顾的,而且在香港都有好几间分店,价钱也公道。

看看他们多样化的餐牌吧。
我们点了鲜虾肠粉。
炸虾饺。所有有虾的点心,都是用非常新鲜的虾,又鲜甜又弹牙。
在马来西亚的话,一定要花好多钱才能吃到这般真材实料的点心。
奶皇流沙包。我觉得隆盛的比较好吃,没那么腻。
蜜汁叉烧包。麻麻地嗟。
艇仔粥。妈妈和阿姨们都很喜欢。
煎鲜虾腐皮卷。很普通。
最好吃的就是虾饺烧卖。照片留到下个post再和大家分享吧。吊下瘾。=p

接下来,就往中环去找吃的。嘻嘻。没钱血拼嘛,就只好吃啊。
找到了一间糖水铺,不错哦。
双皮炖蛋。很好吃。
不知什么红豆双皮奶吧。
锔西米竽蓉布丁。正。
当我们的肚子还很饱满的时候,我们又再找吃的了。
这次,我们来到了沾仔记云吞面。面太多碱水味了。我吃不惯。
但是,他们的云吞,新鲜虾的馅料,超弹牙。嗯,美味。

肚子饱得就快爆炸。腿也累得就快疯掉。可是母亲大人还是要回去旺角买球鞋给哥哥。
我穿着的就是昨天在波鞋街买的。=)
这次真的累得不行了。回酒店梳洗后,再出发到庙街。
庙街有点像我们的茨场街。
走着走着,看到有很多档口,有一档特别的亲切,我们说先看看他们的餐牌,他们都很友善。
由于他们都很亲善,所以我们就坐了下来。周围都有好几桌西洋人。
我们叫了炒田螺,蚝煎和啤酒。
蚝煎真的很好吃。又脆又新鲜。可惜的是,忘了拍照。哈哈哈。证明了它的魅力啦。

吃饱饱了,啤酒也在身体里的血液流着,是时候回酒店睡觉补充睡眠,明天再冲刺了。

Tuesday, August 23, 2011

☀ 香港之旅 ☀ Day 1 ☀

和妈妈向往已久的香港之旅终于能够实现了。在实现前,有个很长的故事。
我就省略式的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故事。其实我们在去年八月AA优惠时,订了今年七月去海南岛。
海南岛是外婆的祖国。我们打算一起回家乡和探亲。没想到今年四月时,AA忽然宣布取消了所有飞往海南岛的航班。真过分。经过了几番投诉后,终于AA才肯让我们免费飞去香港以作补偿。

时间过得真快。这么快七月到了,我们一行人六个女人就一起去香港展开我们的大吃大喝的旅程了!耶!

到了香港机场,做了很傻的决定,就是搭快铁去市区。其实搭巴士更划算。但是既然人生地不熟,总要做下傻瓜的。
我们搭地铁到九龙,然后再搭免费巴士到尖沙咀。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我们的酒店。在楼下的时候,看到好多外劳,心有些不安。但是其实治安蛮不错的,最好就是结伴同行,不要单独外出就好了。
到了我们的房间,好失望哦。真的很小间,而且很旧。但是住下就惯了。
看到走廊有多窄吗?
当我们梳洗后,肚子已经饿到不行了!赶快到楼下看看附近有什么吃的。
看到了好多网友在佳礼介绍的兰芳园茶餐厅。
食物不是想像中好吃,服务差到不行。态度十分不好。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他们的咸柠七。难忘。
再加上我们实在是超级饿,所以没有拍照。
医饱肚子后,就搭地铁往很旺的旺角去探索探索。
看到许留山,忍不住进去冷却一下。我们六个人点了两碗糖水,不好意思霸着他们的位子这么久,所以相片也没拍到。记得我们有点他们的镇店之宝“多芒小丸子”。
看,旺角真的很旺吧?
走着走着,闻到一股很臭的味道。自然的跟着它的方向走。
臭豆腐啊!正啊!
陪着酱料和辣椒酱,好吃!
然后我们就回尖沙咀找晚餐。找到了一间普通的餐厅,没想到他们的烧鹅好吃到不行。很可惜,太饿了,所以忘了拍照。
而且还好吃到,我们一连三晚都在这里吃。哈哈哈。

第一天这么快就过了。累了。睡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