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14

游乐台北 Apr '12 - Day 6

今天又是下雨天,台北怎么那么多雨啊?
吃了M记的早餐后,我们往101出发去。

就在这时,我们竟然看到干杯就在对面!在ATT4Fun广场里的三楼。我们又怎么能放过呢?
看,我们多么的兴奋!

这里比昨晚的本店较好,因为少了很多油烟,少了很多人,可能因为还没到用饭时间吧。大多数人应该都在上班吧。


今天叫的菜和昨晚的差不多。
这个是烧干贝。也是厨房烧好的。

大同小异的肉类,味道素质和肉的鲜度一样那么的棒!

瞧,那脂肪分布得多么的均匀。

牛肉放进嘴里第一个感觉是,嫩!

这里也是有很多亲亲的照片。

好了,吃饱饱了,是时候去101走走了。

走着走着,天黑了。这时,江大哥打电话给我们说他打麻将赢钱了,想邀请我们到淡水请我们吃饭。其实从101到淡水需要搭捷运大概45分钟,非常累的我们不想让江大哥失望,所以我们应约了。过后他也载我们回到猪窝。

就这样,江大哥就在淡水捷运站等了我们1个小时多,真不好意思。
他载我们到一间餐馆里吃晚餐。吃了这一顿饭,我们才明白为什么当时我们在野柳吃海鲜时他会说很贵。
因为这一顿饭,我们总共吃了11道菜,埋单时只需马币100多块。









吃晚餐后,江大哥也带我们去钓虾。

没想到原来钓虾这么难,需要很多技巧的,幸好老板也教了我很多窍门,所以我总共钓了6只虾。过程是多么的刺激和满足。

现场烧烤的虾是多么的新鲜... yumsss



就这样完成了我们六人行的7天之旅。明天由于是最后一天,我们也没去什么地方,只是再次去到西门町吃面线(前后总共吃了3次阿宗面线)。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了。
台北真的是天天都在下雨,除了第一天我们到台北的时候和最后一天要回马来西亚的时候是没有下雨的,真的是天公不作美呀。
但是,台北是我去了又想再去的地方,真希望可以的话一年去一次。嘻嘻... =)

Sunday, March 16, 2014

Macau Pudding Cake 木糠蛋糕

今年右先生的生日由于很接近新年,只是做年饼都忙得不可开交,所以做了一个超容易做的蛋糕。
其实这是木糠布丁改成蛋糕,用了蛋糕模来代替布丁杯。然后我再手痒痒的在蛋糕面撒上可可粉做一颗爱心。


材料 (8寸活底模):
鲜奶油 400ml
玛丽饼 15块
炼奶 50ml
香草精 5滴

这次我用了我厨房的小帮手来磨碎玛丽饼。

将鲜奶油加入炼奶和香草精打发,然后就可倒入蛋糕模。
最后把玛丽饼碎撒上面就行。其实还可以一层鲜奶油一层饼碎慢慢叠几层,但是侠女真的很累了,所以唯有做一层就好了。

再把蛋糕放进冰格冰隔夜就行了。有够简单吧?


其实就好像吃雪糕加玛丽饼碎一样,雪糕味道很香,刚刚好,不太甜。


如果你有注意看的话,应该可以看到侠女脸有点圆了吧?手臂也长肉了。嘻嘻。是的,侠女要当妈妈了,照片里的我正是怀孕五个月了。=)


右先生有点overacted了,夸大了。其实蛋糕并没有那么硬好吗?

生日快乐!

Saturday, March 15, 2014

游乐台北 Apr '12 - Day 5

今天,我们要去日月潭,距离台北大概4个小时的车程,而且我们安排的是一日游,所以约了江大哥早上5点出发。真要命... 旅行真的很累啊...
那么早就出发,我们在前一晚就在7仔买了早餐。告诉你,台湾的7仔怎么能不帮衬呢?数之不尽的美食都在7仔里。龙虾沙律饭团是我的最爱。但今天我买的是即食面,鲜奶和三文治。
对,没有错,我可以一个人把所有东西吃完,侠女通常早餐都吃得很丰富。
而且,告诉你,这牌子的即食面真的很好吃。请认好这牌子,一度赞。旷肉面和排骨面都很美味!一定要尝一尝!

里头还附了旷肉,好吃!

江大哥在休息站停下让我们小解小解。
我也在这里和朋友闹了起来。侠女嘛,总要耍点功夫才像样嘛... =p

还要谢谢朋友的配合。

其实日月潭并没什么特别。就这么一个潭。风景固然美啦,但就没什么特别了。不过同伴们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有了他们,一点都不单调。=)



那些年?

台湾的狗和人一样那么的热情。

回到台北后,要求江大哥在干杯烧烤店放下我们。无意中在某部落格看到有台湾人介绍这里的美食,所以就来试试了。在电视节目上也有看到介绍过。
要找这店并不难,他们在台湾有很多很多分店,几乎台北每个角落都可以找到他们。
如果你有去台北的话,可以浏览以下他们的官方网站,看看他们有哪间分店就在你附近。
http://www.kanpai.com.tw/index.htm

我们去的就是干杯本店,就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我可以向你保证,你会吃了还想再吃。因为我们在第二天看到另外一间分店时,毫不犹豫的进去吃了第二次。他们的柠檬汁配搭着他们的烧烤肉实在是吃到停不了口,再加上Calpris饮品,令我无法忘怀。

如果你是第一次去的话,可以告诉他们,他们帮我们点了店里的要点而且也教我们如何烧烤,烧烤多久等等。

忘了什么菜名,它是菇类,用奶油烤的,而且是厨房烤的。

一样的烤法,换了蛤蜊。

很美味很值得的和牛。不是很会吃牛肉的我,在干杯吃了牛肉后,才发觉原来牛肉可以是这么好吃的。当然,台湾新鲜的牛肉在马来西亚是要用双倍甚至三倍的价钱才可以吃到啦。

这个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雪花猪肉片。

第一次吃牛舌的我们,并没有恐惧感,反而吃了再点。

当然,那么多肉也要吃蔬菜才均衡啊。怎么连生菜也那么好吃啊。

五花肉片。

忘了这是什么牛肉,是厨房烧烤的。

这些是鸡肉。

羊肉片也是点了再点。yumsss

自己烧烤自己控制熟度。虾子十分的新鲜而且腌得很入味,我们点了又点又再点,总共点了大概三四次才罢休。真希望我们一人有两个胃。



生病的我,还是停不了口的吃了又再吃。

饭后总要来些甜点才算是完整的吧。点了他们的焦糖布丁,没想到连甜品也这么的好吃!

这里贴满了许多亲亲的照片。在这里如果你可以和你的同伴或是男友女友亲亲10秒钟再让他们拍照的话,就可以获得一碟免费的五花肉片,很值得!

我们说好了,一定要再吃干杯!我们还不止一次的说希望在马来西亚可以找到这么好素质的烧烤店,甚至还高谈阔论的说想和老板商量在马来西亚开干杯的分店。

真庆幸我们找到了干杯。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真的是在马来西亚找不到同样素质的烧烤店。所以我们只能回味着台北的干杯烧烤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