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工作vs.家庭

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也会这么快发生在我身上。

我从毕业以来都希望自己可以在服装界、化妆品或护肤品公司里担任公关人员。热爱打扮的我,如果可以在这三个领域里上班的话,一定很兴奋。尤其公司提供免费的装扮课程和公司产品或津贴。光想就兴奋莫名了。

但是事与愿违,毕业后我决定了留在父母身边,在小地方里发展我的事业,那当然小地方里也不会有此类的大公司啦。虽然找到的工作,公司规模也并不小,至少是上市公司旗下的公司之一,上升和发展的机会不低。虽然不是什么公关人员,但我的工作岗位也有出国公干的机会,视野也因此而开拓不少。

过后还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终于,是在公关部门里的其中一位成员了。虽然公司不大,但很值得欣慰的是这里的工作环境很好,同事之间的相处除了赞之外,想不到还可以怎么形容了。肚子饿或嘴馋时,只要走到楼下的贩卖部或便利店买食物。这里也有自动提款机的服务,不需要到银行里提款提心吊胆,怕被打枪的可能。工作发闷或发狂时,可以到楼下校园逛逛,卸下压力。有时还会有很多外面的小商在校园里摆档卖小吃和许多商品。
在大学环境里,被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感染着,感觉自己很像也年轻了不少。很多时候因为工作需要,必须和学生们一起工作和办活动,让自己找回许多以前念大学时的回忆。

说得那么兴奋,却又因为家庭的缘故而必须离开这份我这么喜欢的工作。因为有了宝宝,不能再和右先生谈远距离恋爱了,毕竟宝宝是很需要我们两个人的爱。值得庆幸的是,还没搬到那里,右先生的家人已经准备好迎接我和宝宝了。甚至他的堂妹还说如果周末我想要有自己的时间,做做美容或头发,她可以帮忙照顾宝宝。原本很忐忑很担心的心情,被所有这些温暖的关心打消了,我放心多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