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14

Stew Mushroom Rice 蘑菇炖饭

上两个星期在新年期间梦见我买了煲神回家。第二天马上就告诉右先生。几天后和右先生逛Pavilion时就拼命的游说他和我去看看煲神。同时,不停的告诉他铸铁锅的好处和Staub牌子的特别之处。
看到煲神的那一刻还真吓到,因为比想像中的重还要重。而且竟然有做优惠,但是所有我喜欢的颜色都没有折扣,就只有26cm的深蓝色和黑色有折扣。
没想到平时很冷静并精打细算的右先生竟然马上决定要买。实在很意外很惊讶。我被他吓坏了。这次竟然调转角色,我说下次再买吧,优惠应该还会有的。他说:“如果没有怎么办?如果你需要的时候才来买又没有优惠呢?”。
最后,我们选了深蓝色。
买了后,我都很兴奋,可以感觉到平时精打细算的右先生真的对我很好。虽然他十分不浪漫,但他都会很踏实的买我喜欢的东西给我。
我问他:“我会很败家吗?”他说:“如果买了你又不煮不用它的话,会!”
哈哈哈!上了贼船,我一定要做个尽责的煮妇了。

重得要死的煲神,让右先生的肩膀瘀伤了几天的煲神:

才买了两天,就忍不住要开张了。马上去了超市买了日本蘑菇回家煮炖饭!


材料:
洋葱 1大颗
白和黑蘑菇 各一棵
盐和黑胡椒 适量


新年前朋友送的橄榄油也是在今天一起开张,煮蘑菇炖饭。


首先,倒入少许的橄榄油,然后加入洋葱翻炒。


直到洋葱开始转透明时,代表洋葱已经开始出甜味了。可以加入其余蘑菇一起翻炒。


大概两分钟后就加入少许奶油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生米和鸡汤(没有鸡汤也可以用鸡汁和清水,甚至没有鸡汁的话加入清水也可,因为洋葱已有甜味了)。
水分只要略盖过所有材料就行了。然后在炖煮的过程如果水分不够的话,还可以加入热水,慢慢加入热水好过一次性加入过多的水让炖饭变粥水。


看到水分收干时(大概20分钟)就代表炖饭已准备好了!
如果用普通的锅的话,相信20分钟是不够的,妈妈也很奇怪我竟然用了那么少时间就把米饭煮熟了,锁水功能也超强的,超适合炖煮和焖煮。而且熄火30分钟以后,锅还是热的,饭还是十分的热!可见铸铁锅的厉害!
虽然26cm可能对我们俩来说有点大,但是,大锅能煮小锅的食物,小锅却不能煮大锅的食物。这次用了26cm来煮两人份的炖饭都没问题。以后有了更多的预算再买小size的锅吧。我会再努力的说服右先生的。哈哈哈。


最后撒上适量的盐和黑胡椒就可上碟啦!


Bon Apeti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