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Shepherd's Pie

这个周末煮了我自创的猪肉 Shepherd's Pie。材料非常的简单,而且步骤也很容易。其实 Shepherd's Pie用的是牛肉,可是我家人比较喜欢猪肉,所以就决定改掉整个食谱,用自创的食谱。


材料:
马铃薯
肉碎
洋葱
香肠


调味料:

麻油
黑酱油
胡椒粉
番茄酱
牛油
牛奶
Mixed Herbs
芝士(可有可无,因为这也是我自加的)



将马铃薯和香肠切丁,洋葱切碎。
把洋葱,麻油,少许黑酱油,胡椒粉和mixed herbs加入肉碎中,然后搅拌均匀备用。
首先,准备薯泥。将马铃薯在盐水中煮沸,然后用小火煮大概10分钟。
把马铃薯压碎至变成泥,然后再放回锅中加热,然后加入牛油和牛奶搅拌均匀,最后洒上少许的盐和胡椒粉调味。放一旁备用。
接下来,准备馅料。将洋葱爆香,加入肉碎和香肠,煮熟后再加入番茄酱搅拌均匀,最后再洒上少少的mixed herbs调味。
将肉馅铺在铁盘上,然后再铺上薯泥,用叉子做花案(这不是我强项,所以很丑,哈哈)
然后再放入炉里烤,烤大概10-20分钟就行了。
我自己再洒上了少许芝士,嘻嘻,因为本身和妈妈都很喜欢芝士。
味道很好哦。不妨试一试吧。 馅料其实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来改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