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铁板烧鸡拉面

好久好久都没有下厨了。没想到我竟然忙到差不多连自己的姓氏都忘了。
自从11月知道自己将要去英国第二次公干时,就开始忙碌到现在。而且,外婆最近又做手术,所以差不多每个周末都载妈妈上KL看外婆。
好了,今天终于看到佳礼的网友问我到底去了哪里。是时候做功课了。
前一阵子带了拉面去公司煮。拍了照片却没有时间处理和上传,今天让出一个小时整理了,顺便也整理了伦敦公干的照片,相信很快可以和大家分享了。

材料:
面 (拉面刚用完了,Cintan面替代一下下 =p)
玉蜀黍粒
蟹柳
鸡肉
味曾汤料

先将鸡肉腌制好。我用了姜汁,Maggi Seasoning Sauce (铁板烧的重要腌料)和耗油来腌制鸡肉。
然后,将味曾汤料倒入沸水中,搅拌均匀,加入面条,煮到半熟时加入煎或烤香的鸡肉(由于公司里只有微波炉,所以我倒入汤料里一锅熟)。
最后加入蟹柳和玉蜀黍粒,就完成了。
当然我还加了紫菜和芝麻调味,看起来和吃起来比较有日本风味。=p
如果想吃拉面但又不想去外面花费的话,可以考虑在家里煮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