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少一分执着,多一分快活

曾经看过一本书, 《爱,我们其实都看反了》,一本非常有意义的书。

在看的时候,你会觉得那个作者太神了,因为你会感觉他很像真的可以看穿人的心理。看了之后也非常的有感想,你会发觉到其实我们常常口中说的 “我很爱你” 其实是在期望着别人也对你说 “我也很爱你”,这根本就不是爱,因为如果你真的爱这个人的话,你不会对他有任何的期许,只希望你有机会一直的爱这个人下去,直到永远。

书中还有提到好多好多关于爱和生活中的琐碎事。不看都没发觉到这些所谓的琐碎事每天都不停的在我们的生命里重复着。看了后很自然的会比较没有那么的执着。至少真的有影响了我的思想和对人和事的看法。而且作者的用词简单,一看就明白。

虽然明白,但是,能不能做得到就是一门很大的学问。至少,我现在还有好多事都放不开,还是很执着。

只能不断的提醒自己,少一分执着,多一分快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